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系情概况 > 正文

学前教育系简介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安徽师范大学按照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学院秉承安徽师范大学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师大九十余年积累的优质教学资源,通过探索现代大学教育的新途径,着力培养“明明德、厚基础、强技能”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努力构筑培养适合经济社会需要的各类人才的新平台。

为适应国家和政府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事业的形势需要,皖江学院秉承优良办学经验,于2011年创办学前教育系,所设学前教育专业于2012年开始首届招生。至2020年,学前教育专业已连续招收8届学生,已毕业4届,共计毕业297人(其中2016届72人,2017届69人,2018届78人,2019届78人),目前有在校生302人(其中2016级75人,2017级64人,2018级64人,2019级99人)。历经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定位逐步明确,培养思路更加清晰,培养方案不断优化,师资力量稳步增强,培养质量持续提升。2016年获批省级质量工程“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近三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6%以上,毕业生综合素质较高,适应能力较强,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皖江学院学前教育系与母体单位——安徽师范大学的学前教育系共拥共享一支素质优良、治学严谨、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和具有创新能力的教师队伍。现共有专兼职教师22名,其中教授(含研究馆员)3名,副教授5名,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4名。教师中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占专业课教师总数的38.1%,教授职称的教师占专业课教师总数的14.3%。教师中2人为省级教学名师,1人为校级教学名师,1人获批省级教坛新秀,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为本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学前教育系教育教学设施完备。根据学前教育总目标的要求,围绕学生专业能力发展的需要,现已配备电子钢琴教室、琴房、音乐教室、舞蹈教室、多媒体教学机房、语音室、幼儿实训活动室等完善的现代化专业设备。

秉承“相对稳定,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学前教育系以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为目标,积极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先后建立起一批相对稳定的实习基地,目前主要有: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教育集团、芜湖市安徒生幼儿园、芜湖市大圣幼儿园、芜湖市新里城幼儿园、芜湖市经开区教育局、苏州尔家幼教集团等。专业与实习基地之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搭建了一个有效实现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对接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