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厘发展脉络 清教育制度——我系王光煜老师观摩课展示

    发布日期:2018-03-05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2017年第18讲在皖江校区主教学楼205教室开讲,学前教育系教师王光煜担任主讲。他围绕《普通教育学》中“教育制度”的相关内容展开讲解。教务处副处长胡一鸣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授课伊始,王光煜带领学生回顾了“什么是教育的目的”,并举例说明“教育目的、教育方针的实施都需要教育制度的保障”,进而对“教育制度”这一章的主要框架和重点内容做出说明。接着,他从教育制度的概念和教育制度确立的依据出发,引导学生认识什么是教育制度。在此基础上,他从学校教育制度的概念解析、现代学制的产生与发展和我国现行学制的产生过程等方面讲解了教育制度的核心——学校教育制度。讲授过程中,王光煜注重通过提问引发学生思考前后知识点的联系,通过史料的呈现展现学制发展的主要历程。

课后,参加观摩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本节课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架构合理,王光煜老师对知识点细致深入的讲解和娴熟的教学技能掌握,值得每一位青年教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