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说学弹唱神采飞,循序渐进琴声美——学前教育系孔德小雅老师观摩课展示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3月29日,2018年本科教学观摩课第2讲在皖江校区实验楼电钢教室举行,学前教育系讲师孔德小雅为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讲授《钢琴基础》课程。

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钢、教务处副处长周淑芳、外语系主任余尚文、电子工程系副主任吴彬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到场观摩。

孔德小雅首先通过指法练习帮助学生活动手指并复习上次课的内容,强调哈农指法练习的注意事项及儿歌弹唱中的声音运用。接着,她带领学生分析新的儿歌曲谱,通过译谱、制定伴奏方案、配指法、节奏练习、整曲弹奏、弹唱结合等步骤循序渐进地讲授本堂课的主要内容。在授课过程中,孔德小雅重点引导学生通过对比的方式探索不同伴奏音型,进而完成儿歌伴奏方案的设计。

周淑芳主持了课后评议活动。在座的青年教师就教师课程设计、授课方法和教态等方面积极发言。余尚文指出,本节课“赏心悦耳”、步骤清晰、环环相扣,教师能注意到学生的专业特点,与学生沟通充分且自然。同时,他建议教师对学生在指法练习中出现的问题做出更进一步的指导。吴彬对教师授课过程中能时刻关注到每一位学生的掌握程度深表赞赏。最后,闫蒙钢对本节观摩课做出总结,他认为孔德小雅老师教态从容亲切、备课充分、授课内容讲解流畅、特色鲜明,值得青年教师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