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善搭鹰架助幼儿,师幼互动有方法——我系董梅老师教学公开课展示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4月25日,由我系青年教师董梅主讲的课堂教学公开课《幼儿园环境创设与教玩具制作》在北教学楼307教室开讲。本次公开课授课内容为“创设学习环境中教师的角色:与儿童互动”,授课对象为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我系青年教师参与观摩与学习。

课堂伊始,董梅挑选了部分学生的作业,从色彩、构图、材料选择等方面进行作业反馈和上次课程相关内容的复习。接着,她通过引导学生思考幼儿园区教活动中有无师幼互动引出本次课的内容,讲述了观察和提供鹰架两种师幼互动的方式。其中,她重点从示范、开放式提问、使用丰富的描述性语言和新词汇、运用平行会话与丰富语言表达、成为游戏伙伴等方面阐述了为幼儿提供鹰架、开展支架式教学的方法。

课后,青年教师针对本次课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