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观察有门道,科研有方法——我系郑勤老师教学公开课展示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4月26日,由我系青年教师郑勤主讲的课堂教学公开课《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在北教学楼307教室开讲。本次公开课授课内容为“叙述性观察法”,授课对象为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我系青年教师刘雅莉、刘群、范显芬参与观摩与学习。

郑勤先带领学生对观察法及其类型进行复习。接着,她用一则观察法的案例引出了本次课程的内容——叙述性观察法,重点讲述了叙述性观察法的类型。她从含义、特点、类型等方面分别讲解了日记描述法、轶事记录法、连续记录法的基本内容。讲述过程中,她运用多个观察记录案例,直观形象地引导学生分析每一种方法。

课后,参与观摩的教师结合课程设计、授课方法和教态等方面对本次课开展研讨。大家认为,郑勤本次课的讲解生动细致、条理性强、应用性强,值得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