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妙言巧语谈幼儿,枚举案例析游戏——学前教育系范显芬老师公开课展示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10月28日,由学前教育系系青年教师范显芬主讲的课堂教学公开课《幼儿游戏理论》在主教学楼205教室开讲。本次公开课授课内容为“幼儿游戏的影响因素”,授课对象为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参与观摩与学习。

范显芬本次课程重点讲解了影响游戏的外在客观因素和游戏者自身条件对游戏的影响。在影响游戏的外在客观因素方面,她重点结合幼儿园游戏活动开展的实例,分析了游戏机会、游戏时间、游戏场地和游戏材料四个方面对儿童在游戏活动中的表现的影响。接着,她从同伴、幼儿自身的年龄和性别、幼儿健康状况和认知风格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游戏者自身条件对游戏活动开展的可能性影响。在四十五分钟的讲授过程中,范显芬通过案例逐步引导学生思考,方法得当、效果良好。

课后,参与观摩的教师结合课程设计、授课方法和教态等方面对本次课开展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