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重方法传授,严基础教学——学前教育系刘雨悦老师教学公开课展示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由学前教育系青年教师刘雨悦主讲的课堂教学公开课《钢琴基础》在学前教育系电钢教室开讲。本次公开课授课内容为双手合奏练习,授课对象为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系主任张更立带领全系青年教师参与观摩学习。

课程伊始,刘雨悦带领学生进行了基本指法的练习,并重点复习了二分音符和四分音符的弹奏方法。接着,她结合一首八分音符的儿歌练习曲,逐层次展开了新课教学。在唱谱练习中,她重点强调演唱速度和基本节奏,在弹奏准备中,她重点强调基本演奏手型和手腕造型。学生分手练习过程中,刘雨悦采用了个别指导的方式帮助学生剖析演奏问题。最后,她结合学生演奏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的讲解,进行了双手合奏练习的教学。

课后,参与观摩的教师结合课程设计、授课方法和教态等方面对本次课开展研讨。大家认为,刘雨悦本次课程的讲解环节清晰,进行个别指导时针对性强,在教学中反复强调钢琴演奏的基本方法和要求有利于学生的基础的巩固,值得技能课的老师借鉴、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