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云督导”促教学——院教学督导团观摩学前教育系范显芬老师课程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

为帮助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了解教师教学实际,2020年4月21日上午,学院教学督导团加入学前教育系青年教师范显芬的直播课堂,与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共听《学前儿童游戏理论与实践》课程。

范显芬通过提问的方式带领学生复习了游戏的基本要素和幼儿游戏的基本特点。接着,她通过引导学生思考“游戏是不是儿童的基本活动”的问题引出了“游戏是学前儿童发展的需要”这一新课内容。她从儿童特殊地位的确立和儿童游戏的先决条件两个方面讲解了儿童游戏产生的社会生活条件,并从游戏产生的原因的视角分析了游戏是学前儿童身心发展的需要。在讲述过程中,她通过案例列举、故事联想等方法启发学生思考,课堂互动良好、气氛活跃。最后,范显芬对本次课内容进行了小结并布置了相关作业。

课程结束后,督导团成员对教师的教学提出了建议。学前教育教研室的成员也依托网络平台,开展了教研活动,对本次课程进行了评课、对其他教师线上教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