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王守恒与皖江学子谈“依法治园与幼儿安全事故的预防及处理”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4日19:00,安徽师范大学王守恒教授应邀为皖江学子做专题讲座《依法治园与幼儿安全事故的预防及处理》。讲座在皖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前教育系主任张更立教授担任主持人,两百余名皖江学子共同聆听。

张更立就王守恒的基本情况向皖江学子做了简要介绍,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王守恒结合自身求学与从教多年的经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展开了话题。主要阐述了两大方面的内容:一是依法治园的现实意义及其内涵。通过一系列的法规和方针政策解读、素质教育的法制保障需要分析和现代教育与组织机构特点的分析,以及大量的案例分析,说明依法治园的必要性:是依法治国和依法治教在幼儿园中的具体体现和实施,是教育转型的必然要求,以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幼儿园的迫切需要。依法治园包括两层含义:既是幼儿园之外的国家机关及有关机构依法治理幼儿园的有关活动,也是幼儿园依法从事的办学活动、教育教学活动及其它有关的管理活动。二是如何预防和处理幼儿安全事故。针对幼儿园与幼儿之间的法律关系的解析、安全事故的主要类型的剖析、过错责任的构成要件的分析和安全事故预防与处理的注意事项的归纳等内容做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阐述。

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让皖江学子对依法治园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幼儿园安全事故的预防及处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学子们意犹未尽。张更立代表皖江学子向王守恒表示了感谢,并对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未来有更多机会聆听大师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