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学前教育系青年教师参加安徽省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高峰论坛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3月27-28日,安徽省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学前教育系青年教师刘雅莉、刘群参与学习。本次高峰论坛由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主办、吉米智慧教育承办,论坛以“赋能婴幼儿托育服务产业,促进托育产教研融合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数百位省内外高校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及托育机构领导与教师代表。

我系两位青年教师听取了多场主题报告。来自省内外的多位专家和学者就我国托育服务政策解读与分析、0-3岁婴幼儿的发展特点与保育任务、婴幼儿动作发展指导课程建设、安徽省托育服务事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托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及托育企业运营与管理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其中,学前教育系主任张更立就托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作了专题报告。在会议议程第二日的圆桌会议环节,省内外高校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和托育企业负责人作为代表,就高校托育人才培养类型、课程体系、培养模式以及托育企业运营的现实困境和解决对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据悉,学前教育系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教育,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研讨会议是其中的重要措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