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系主任一行赴山东参加高校学前教育实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12月7日至9日,2017年“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暨高校学前教育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山东英才学院召开,我系主任张更立、教学秘书刘雅莉、辅导员范显芬一行赴山东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学前教育专业协作会主办、山东英才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及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报承办。会议以“面向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学前教育实验教学”为主题,旨在为全国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搭建交流平台,发挥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辐射带动作用,以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质量。

12月8日,张更立一行先参观山东英才学院国家级学前教育实验教学中心,随后聆听了十余场专家报告。期中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家雄教授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学前教育”的专题报告,对于如何适应信息时代的大趋势,实现信息技术与学前教育的融合发展提供了很多新的指引。12月9日,张更立一行参观学习了一站式工作坊,通过工作坊形式,使实践教学形式展示更加直观,形象。

本次会议应学前教育实践教学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之所需,汇聚学前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围绕“面向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学前教育实验教学”,共同交流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经验,深入研讨学前教育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的思路、重点和路径。各位与会专家、代表齐聚一堂,集聚智慧、各展所长、优势互补,相信本次会议对我系的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学前教育系  范显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