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聂竹明与我系学子谈招生考试中的信息化猜想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6月 18日下午 16:30,皖江大讲坛第二十二讲“国家招生考试中的信息化猜想”在行知楼阶梯教室开讲,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聂竹明受邀主讲。此次讲座由学前教育系主任张更立进行主持,系教学秘书刘雅莉携2016级、2017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聂竹明的此次讲座围绕各省高考制度展开论述。他首先向在场学子展示了中国历年来的高考制度的发展状况,分析国内外的高考制度。接着,他提出现今高考改革制度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在路径思考方面,他通过视频与图文结合的方式,提出了“国家招生考试信息化的猜想”,建议将高考制度由智慧化发展为智能化,并分析了高考智能化的可行性和可能途径。

讲座结束后,张更立进行总结,他指出:“国家的招生考试制度虽然离我们很遥远,但作为一名未来的学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关注国家的相关政策,了解教育发展的大趋势,深入了解今后工作的大环境。”(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 徐文喆,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