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聚焦学前儿童,探究感知发展——学前教育系王萍老师观摩课展示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2021年本科教学观摩课第7讲在文津校区西三509教室举行,学前教育系副教授王萍为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讲授《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课程。学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钢、教务处副处长吴成龙、外语系主任余尚文、学前教育系副主任刘雅莉与各系多名青年教师共同参加观摩。

王萍围绕学前儿童感知觉的概念、种类、联系、区别展开讲述,引导学生对《普通心理学》所学相关内容进行系统回顾。在此基础上,对感知觉在学前儿童心理活动中的作用进行系统阐述,以盲童思维为例,分别讲述感知是人类最早出现的认识过程,是其它认知过程的基础;两周岁前儿童依靠感知认识世界和自己;感知在幼儿心理活动中占据优势地位。最后,以视觉为例,详细阐述学前儿童感觉的发展。

闫蒙钢主持召开了课后评教活动,对本次观摩课的教学内容设置、教学方法运用、课堂秩序管理、教师教态语言等方面做出客观评价,鼓励广大青年教师要多听、多看、多学、多练,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保障课堂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