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习园地 > 儿童游戏

美丽的走马灯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一、 准备:蜡烛一支,纸杯两个,牙签一支,胶带一卷,棉线一条(约20厘米),剪刀一把。

二、 看一看:燃烧中的蜡烛,你是否感觉到有一股气流向上流动呢?

三、 做一做:1、取一纸杯,在杯身对称处各剪开一个方形大口,并在杯底固定上蜡烛,作为灯的底座。

2、另一个纸杯则在杯身约等距位置剪出三四个长方形的扇 叶;在杯底中央穿上棉线,并用牙签固定,作为灯的上座。

3、将两个纸杯上下对口用胶带贴好固定,就成了一个走马灯。点上蜡烛,拉起棉线,看看有什么现象产生。

四、说一说你和爸爸妈妈怎么做的,为什么会这样?你知道它的秘密吗?请把它记下来:

1、蜡烛燃烧时,火焰的尖端是朝_______________方向的。

2、走马灯旋转的方向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走马灯旋转的方向和上方纸杯扇叶开口的方向有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