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孙攀登【2016级】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孙攀登,男,共青团员,安徽省宿州人,学前教育系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考研初试成绩386分,专业课第一、总分第二录取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硕。

二、在校期间获奖经历

大学四年担任学习委员;大一参加学院“安全文明教育演讲比赛”获得院级三等奖;参加学前教育系“儿童故事大赛”获得二等奖;大二参加“安徽省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得院级一等奖;大二主持学前教育系双迎晚会;大三参加系手工大赛获得二等奖;大四学年获得单项奖学金。

三、考研心得

一开始决定考研的时候认准的是江苏师范大学,选择它的原因是离家近,想着以后就留在那边。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买了江师大的参考书,也找了专业的学姐。专业课的复习也已经进行了一部分。后来因为一次实习宣讲让我动摇了,那是北京的实习单位来招实习生,再次唤起了我对北京的向往。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纠结,5月30日的下午我决定换学校。首都师范大学我之前了解过,觉得难,在北京竞争力大,只是在心里对它有向往。但是那天下午却没有想那么多,一咬牙决定换学校,首师大的学前教育学是774,自主命题,所以我的专业课报了考研帮的专训课。换学校我没敢和别人说,因为首师大的学前教育学硕招三个人,在北京地区,肯定很难,我不想听到别人的一些说法,所以就没敢和别人说。就自己默默的行动起来,包括我的室友也是后来才知道的。说实话,在我决定考首师大之后我就没去想过它招几个人,压分不压分,排外不排外这些。

因为英语我在很早之前就开始记单词,记单词我不喜欢跟着视频去记单词,我是手写的,把红宝书的单词抄了一遍,并不是所有的单词,只是把生词抄了一遍。我觉得效果很好,记忆也比较深刻。

三月份我就开始刷真题,买了张剑的黄皮书。从98年开始,我只刷阅读理解,刚开始是一天里面只做一篇,然后翻译,每一个生词我都查下来,而且只记它在阅读理解里面的那个意思,我也是用了一个很厚的本子记下来,方便自己复习。阅读理解里面有很多长难句和语法,我用了不同颜色的笔标注下来,也方便自己复习。第二天的早上我会读前一天做的阅读理解,然后重点背诵生词和长难句,这样记单词的效果也很棒。就这样把98年的阅读理解一直刷到了17年,第一遍是精刷,大概到九月中旬才结束,那个时候基本上掌握了阅读理解的逻辑,这里面特别推荐唐叔的阅读理解精讲的视频。刚开始我也走了很多弯路,直到后来看完了唐叔的视频之后,慢慢的就掌握到了考研阅读理解的思路!后面阅读理解也进行了二刷和三刷,目的是在于进一步提高自己的阅读速度和对文章的熟悉感。为什么我把大部分的英语复习的时间几乎都放在阅读理解上面?因为考研英语里面阅读理解的分值占到了40分,加上新题型的十分也就是50分。占据了半壁江山,所以说得阅读理解者得天下!专业课首师大的学前教育学专业课是自主命题,774,整张试卷300分,题型是: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材料题,我认为首先要把你报考学校的考试题型和考试方向把握准确,这样可以有目的和方向的去复习。因为六月份换的学校,我就没有仔细去看教材,重点还是放在了资料上然后自己整理笔记。专业课的框架特别特别重要,就是你要理解每一本书的整体框架,一共有多少个章节,每一个章节的主题,这样在背诵的时候会省很多力气。所以就要做很多框架图,然后利用框架图去填充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