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汤庆涵【2016级】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汤庆涵,女,学前教育系2016级学前教育1班学生,被安徽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录取。

二、考研心得

考研对于即将毕业的我们来说一定是一件复杂而又重大的事情,从决定到准备到结束,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我们的深思熟虑和认真对待,这条路上注定困难重重,荆棘丛生。可是,这些困难不仅仅只是困难,只要勇于面对,在未来的某一天,它们会尽数成为你的最宝贵的财富,一纸录取通知书会成为你的勇敢的最好的报答。

距离一志愿录取名单公布已经整整一个月了,总想写点什么来总结这一年来的奋斗历程,可是看着电脑屏幕,又不知如何说起。生活需要仪式感,还是决定将考研中的一些感触转化为文字,希望对即将走上这条路的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1.考研动机

考研人数近年来真的是越来越多了,可以说其中不免盲目跟风的,所以,请你反问自己是否也是来划水的?请你反问自己为什么考研?如果你很明确你为什么选择考研,我相信你已经成功了三分之一。内在动机真的很重要,当你疲惫懈怠时,它就是最有效的“兴奋剂”,会支撑你勇往直前。所以,请先明确你的考研动机。

2.选择目标院校

人们常说“选择大于努力”,这句话在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选择目标院校时,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定位,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目标一定要适合自己,考研没有你想象的难,更不会比你想象的简单。

3.学习方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只要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要盲目和别人比较,可以不断地优化自己的学习方法,切勿盲目照搬他人的学习方法。明确自己的学习方法后,就是坚持,天道酬勤,不断努力。我呼吸过冬天早晨五六点钟的空气,也看见夜晚十一二点的天空,一个小马扎陪伴我度过了春秋冬夏,其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如今回想起那段岁月,感恩当时的自己。

4.控制情绪

考研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备考过程中心态崩塌再常见不过,有时,眼泪会不自觉从眼角滑落,可是我们还是要擦干泪水,继续向前进发。作为过来人,建议你们一定要有强烈的信念感,坚信自己一定会成功上岸,不要和别人攀比,做好自己分内的事。考研一定是个孤单的过程,合理地发泄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信自己!

我认为,人生中的每个决定都是神圣的,考研也是一样。既然选择了,就向前冲吧!对于考研要常怀一颗敬畏之心,你对它多认真,决定着它以怎样的结果反馈给你!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