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田松婷【2016级】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田松婷,女,安徽安庆人,学前教育系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录取为江苏大学学前教育专硕。

二、考研心得

我是从大三下学期开始有了考研的想法。当今社会越来越重视学历,研究生的学历能够给我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加上父母的支持,所以我走上了考研这条路。

为了做足准备,我询问了本专业的学姐也查阅了相应的资料。对于专业课,我根据报考学校所列的参考书进行准备,梳理一遍书本基本的内容,做框架笔记,后期再进行相应的背诵。对于英语,建议考英语二的同学,英语一的也带着一起做。英语的真题真的很重要,值得反复的研究,反复的做。对于政治,选择题特别重要。由于我对于选择题重视的不够,开始的比较晚,所以后期时间不够。所以,一定要合理的计划你的时间,合理分配每个阶段你的任务。我觉得考研这条路最重要的是坚持,坚持才能收获属于你自己的成功。之前学姐给我们分享经验时,也在强调坚持。当时我不以为然,后来自己也踏上这条路,才明白学姐的用意。不管结果如何,既然选择了就一定坚持到底。除了坚持,还有放松。考研期间时间是比较紧的,但是也要有合理的放松的时间,适当的放松能让学习的效率更好。

考研这条路只是人生的一个小插曲,未来的考验会更多。一步一步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总能到达目的地。在此感谢曾经给过我帮助的老师们、研友们以及学姐们。你们给了我信心,给了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