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徐静【2016级】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徐静,女,中共预备党员,安徽淮南人,学前教育系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学生,被安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硕(非全日制)专业录取。

二、在校期间获奖经历

在2016-2017学年获院三等奖学金;在2017-2018学年获院二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在2018-2019学年获院一等奖学金;在2017年6月,本人与同学组队完成的论文《浅析家风对于学前儿童家庭教育的促进作用》在第七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三、考研心得

考研是在我步入大学校园的时候就保持的想法,也很庆幸这一想法最终可以开花结果。选择考研是基于本科生数量的增多、身边优秀的人的影响以及提升自己的需要。在我看来,考研是对各方面能力的考量,比如说心态、学习能力、自制力等。

关于备考,我认为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是事半功倍的。学长学姐的学习方法会对自己有一定的帮助,但未必需要全盘吸收,取其精华即可。首先,关于复习专业课,在前期我是看了一遍教材,暑假的时候就开始背诵知识点,到进入考场之前已经进行了几轮背诵。其次,关于备考英语,前期我主要是在背诵单词,从暑假开始,我每天就做真题,把一些较难的句子它翻译出来。考试之前,我已经刷了几遍真题。最后,关于备考政治,前期我是跟着徐涛老师的视频学习的,后期是跟着肖秀荣老师的,做了肖四肖八以及其他老师的预测卷。我个人认为,很多老师出的预测卷都是值得做一下的。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学习公共课的资源,但每个老师的思路和方法不同,选择好一名老师就不要轻易改变。

回望过去一年的备考经历,心中充满感激,感谢老师的指导与关心,感谢同学的陪伴与鼓励,同时也感谢自己,楼道里、寒风里、深夜里、清晨里、路灯下都有自己出现过的身影,唯有让自己不遗憾不后悔才是最好的结局。对于备考的学弟学妹,我想说,热爱就得全力以赴,等你认真走过这段路,收获到的成长远远超出你的想象。所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