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余娟【2016级】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余娟,女,共青团员,安徽安庆人,学前教育系2016级学前教育1班学生,被录取为安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硕(非全)。

二、在校期间获奖经历

2016年获得院心理剧一等奖,2017-2018学年获得校奖学金,2018-2019学年获得校奖学金,各种系技能比赛如讲故事、绘本、儿童剧等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三、考研心得

英语一:65分;政治:75分;教育学:200分;总分:340分。

考研是一件很神圣的事,当下定决心考研后,心中就充满着坚定的信念,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动力十足。

对于我而言,我将考研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精力充沛期(3-4月),黄金学习期(5-8月),学霸养成期(9-10月),煎熬倦怠期(11-12月)。在前三个阶段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总是想把一天当两天用,特别的有激情,所有的精力、时间、金钱都投入进去,对学习无比有兴趣,利用自己最佳学习时间来高效学习知识,主要以看视频课、做笔记、做练习为主。

具体而言,3-4月是以学习专业课为主,边听视频课边写笔记,先掌握大概,有个全局印象,每天早上清晨起来背笔记;5-8月是以英语学习为主,主要是做真题,我是1个小时10分钟做4篇阅读理解,这样通篇的做、整体上去做更有感觉,且每次卡时间,形成时间概念,一张试卷分两天做完,则第二天上午就写完型、新题型、翻译、作文。具体到做题方法上:(1)阅读理解4篇做下来精疲力尽,但是觉得很有意思,很多事似懂非懂的感觉,每一篇文章都要靠自己去猜,这个猜是先有一种全局观去猜,结合文章中心词去猜,去联系上下文,去做联想,不要担心错的多,但是重要的是,坚持做下去,用心做,踏踏实实的,不急不躁。我是连续做完20套真题,从7月初到8月中下旬就写完了,到9月10号左右开始听唐迟老师的视频课,每天上午花3个小时去听课,每次一篇,老师讲的很好,我自己笔记做的也挺多的。(2)完形填空、新题型上:主要是考联系上下文,前后句的关系,找一些关键词,以猜为主,猜的是答案是越觉得不可能就越是那个答案。有不认识的单词跳过,根据上下文的逻辑关系去猜。(3)翻译:先听唐静老师的课,做好笔记,再来做题。翻译时有一些翻译技巧,以准确简洁明了为主。

9-11月是以政治为主,在暑假就把课听好了,这段时间是做题,主要有肖秀荣的1000题,真题45套,辅之看书,背书。

12月临近考试,当时是以专业课为主,311教育学内容特别的多,天天背的累死累活还记不住,有时候很崩溃,后来就又弄了很多题目做,主要是练习选择题。

在这里,学姐想说:心态最重要!

四、寄语

有压力就有动力,去挑战自己实现无限可能;相信自己,去奋斗实现自我价值;一切从实际出发,去争分夺秒,活在当下,展望未来;我就是我,一个把不可能成为可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