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张苗苗【2016级】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张苗苗,女,安徽芜湖人,学前教育系2016级学前教育1班的学生,被淮北师范大学2020级学前专业录取。

二、在校期间获奖经历

大学期间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取了幼儿教师资格证证书、育婴资格证书,获得过系里举办的手工制作大赛一等奖、儿童舞蹈与游戏创编三等奖等等。

三、考研心得

考研于我来说,它是一场关于坚持、孤独也有陪伴的经历。我记得从九月份至十二月份这一百天的早上,晚上,每一天的早饭和晚饭几乎都是包子配豆浆,没时间坐在食堂吃粥,一边背书的过程中一边啃包子、喝牛奶。每天都在图书馆的门前或者空教室,放着一个小椅子,或坐或站不停地背专业课,只希望自己今天记得比昨天再熟一些,冬天很冷的时候把自己贴成一个行走的暖宝宝.....好像好久都没有如此专心。

计划性对于考研复习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在确定考研计划时就需要制定有效的、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复习计划可以分多个阶段,尽可能细化到每天、每个科目的复习,当然制定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学习习惯,坚持合理分配复习时间,有效分配复习任务,努力使自己的复习效率最大化。考研复习本身是一段比较长也比较枯燥的学习阶段,这就需要不断强化我们自己的行动力,一旦确定了复习计划,要求自己严格执行,按部就班、循序渐进地不断深入学习。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这条考研路并不轻松,但如果决定考研,那就一心考研,你得学会放弃那些可能干扰到你的事情,我知道这很难,但必须这么做。但等你备考结束以后,你会发现,你也收获了很多,有自己梦想的学校,有对自己的肯定,还有一路陪你奋战的朋友。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