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周倩【2016级】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周倩,女,来自安徽滁州,学前教育系2016级学前教育1班的学生,被录取为杭州师范大学2020级学前教育非全专硕研究生。

二、在校期间获奖经历

2016—2017学年,荣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三等奖学金;2018年,荣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前教育系第三届“师范生技能竞赛”二等奖;2018—2019学年,荣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单项奖:文体活动奖。

三、考研经验分享

很荣幸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考研经验,能够一次上岸,我感到非常幸运!大一大二的我对考研完全没有概念,只是有这个想法,大三通过学姐和老师对考研有了一定的了解,于是下决心考研。

首先是选出心仪的学校,了解所报学校的招生计划,通过这个可以知道自己的竞争力大不大以及有没有机会考进去,学校选出来后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不要轻易变换,因为不同学校招生计划和考试内容是不相同的。确定报考学校后就可以准备复习资料了,我是大三下学期一开学就买的书,这个复习时间还是挺早的,除了买书,联系报考学校的直系学长学姐是非常有必要的,她们的复习资料和经验非常宝贵,还可以通过她们买到学校的真题,真题非常重要,后期复习是离不开真题的!这些都搞定后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开始看书了,我是暑假前期着重复习专业课一,专业课二差不多放暑假才开始,英语每天坚持做真题,政治是在后期跟着肖秀荣大大一步步来的。考研期间焦虑过,就那种看不进去书,突然对未来的迷茫如果考不上怎么办?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当我看不进去书时,我会去操场上走两圈洗个澡放松放松,或者骑着自行车去天门山吹吹风回来也就好了,给情绪一个发泄口,考研有一半拼的是心态和体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非常重要。

19年12月23日考研结束,20年2月10日报考学校专业分数出来,我排名很低,根据招生人数推算进复试无望,4月14日国家线公布,我的分数高出三十多分,调剂成功的几率比较大,5月20日调剂系统开放,29日成功调剂到杭师大非全学前。调剂的过程真的很艰难,我想说千万别放弃!只要调剂时间还没结束都是有希望的!好运总会发生在下个转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