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举办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潜力,保障学生安全,2019年3月13日,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一班在主楼205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班级会议之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内容主要对包括考勤、宿舍、日常行为、食品、心理等在内的十个方面的安全问题进行强化教育。

班长王珂表示,新学期新开始,更应该注重安全问题。王珂强调:(1)对于晚间签到考勤应当认真对待,班干部要积极提醒同学在规定时间签到,保证每一位同学在校期间的安全。(2)宿舍安全问题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十分重要,学生不允许私自在外租房、晚归不归,寝室长应加强监管,寝室内应杜绝违规电器。(3)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安全问题,学生要合理规划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适度运动,不沉迷网络、电子游戏、小说、视频,不参与冒险、刺激的娱乐活动,远离黄、赌、毒,积极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4)俗话说“病从口入”,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同学们不要接触活禽,少到人口密集区域,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同学们要注意饮食安全,谨防病从口入,不到存在安全隐患地方就餐或购买食品。同学们要少吃或者不吃外卖,杜绝由此引起的安全和卫生问题。不要吃“三无”食品,要“管住嘴,迈开腿”,合理饮食。(5)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是十分重要的,心理委员要积极关心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做好心理疏导。

此外,王珂还表示要走关注社会安全问题,包括认识到校园网贷的危险品,防范于未然;注意网络安全,做理智合格的“网民”,合理利用网络,不沉迷,不轻信;要严格出游活动,学院不提倡、不组织任何形式的学生出游活动,班级、社团、个人也不得揎自组织集体外出活动。若确有必要组织出游,组织者要制订详细的活动方案,经系领导批准同意报学生处管理教育中心备案后方可组织实施,且教师要全程参与和监管;在外兼职的同学要上报辅导员自己的兼职信息,警防被骗。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意识到了自身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你自己”的真谛。(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一班  何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