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举办“厚德端行,文明修身”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基础文明素养教育、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涵养,4月23日下午,辅导员方芳在北楼307教室主持召开“厚德端行,文明修身”主题班会,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班会伊始,辅方芳询问同学们是否存在上课迟到早退,手机未及时入袋及班级卫生脏乱等现象。同时要求同学们在校要注意着装的整洁,仪表的端庄,做到不穿拖鞋、背心进入教室,与异性交往时注意言行举止的得体。随后,方芳就大学生的自身修养提出“明德修身‘十学会’”和“校园文明‘十不为’”准则,希望大家守公德,严私德,爱劳动,持勤俭,感恩父母,宽容待人;作息不晚归,言行不任性,守信不失约,消费不攀比;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积极与校园不文明现象作斗争,努力维护学院厚德开物自强的学习氛围。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厚德端行,文明修身是大学生成才发展的需要,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更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需要。(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 谢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