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开展多种形式走访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19-08-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真实状况,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的专业发展,我系方芳老师前往马鞍山市当涂县,对2018级学前教育1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某同学)进行了实地走访慰问,范显芬、刘群两位老师通过电话、视频走访形式分别对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亳州市利辛县某同学)、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淮南市潘集区某同学)两位同学进行了走访慰问。三位老师均就国家、省厅及学院各项资助政策向家长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各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实际表现向家长们做了详细说明,提醒家长们积极关注学生身心成长,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勉励学生们克服家庭经济的困难,乐观向上、潜心学习、自强不息,打牢专业基础,成为有用的人才。

学院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将经济资助与专业发展指导科学结合,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走访、视频走访,了解学生的成长背景,有针对性的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指导。学前教育系历来以学生为本,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学院各项资助政策及制度,并在此基础上最大程度整合系内资源,为困难学生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