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召开综合测评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4日,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组织开展了学生综合测评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刘雨悦主持。

在学生综合测评主题班会中,刘雨悦分别讲述了关于学生综合测评的内容及评分标准和测评的程序及实施方法。她强调,测评的内容主要包括五大点:政治素养,道德品质,行为举止,身心健康和科学素养。当然综合素养不止是学习方面的测评还包括是否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学习不是测评一个人的唯一标准,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也要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测评的分数主要有民主测评,辅导员评分,加分,减分。随后说了测评的程序及实施方法,成绩占百分之七十,基础占百分之十五,能力占百分之十,由辅导员和民主选举产生不小于九人的测评小组来进行测评。

随后,刘雨悦组织开始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安全教育中提出了几大校园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校园贷,电信诈骗;宿舍管理,严禁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外租房;严格管理出游活动;注意卫生安全;开展心理卫生安全;加强网络安全防范;自立自强自尊自爱。刘雨悦要求大家要坚决抵制不良诱惑,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遇到事情要积极与家长老师沟通,也可以与心理委员交流交流保持良好的心态,此次班会让同学意识到加强自身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明白生命的真谛。(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 杨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