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召开“疫情下我的一天”主题班会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6日下午5点,18级学前教育系辅导员范显芬利用钉钉网络平台,召开“疫情下我的一天”视频班会,以便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居家日常及健康情况。

会议开始,范显芬向同学表达问候并询问学生假期手工制作及书籍阅读情况,同时为了更好的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范显芬鼓励同学们线下多提建议。紧接着,提前准备分享一日生活的十位同学依次展示自己的独特生活,第一位以ppt的形式展现一日内网课学习,书本阅读,田野游玩的情景,丰富的内容让大家感受到平淡生活中多姿多彩的乐趣。通过十位同学的描述,我们看到疫情期间同学不仅在家学会了烹饪美食,提升了生活品质,另外自主学习的能力也提高了,以看书,练字等方式充实自我。接下来,范显芬向同学们分享她的一日生活,并给予同学们建议,希望在这难得的时光中,大家珍惜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娱乐上合理安排;学习上制定自我可实现的目标,下载学习类工具,坚持打卡,养成良好习惯,提升自我。

最后,范显芬强调,根据国家教育部通知需等到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学校彻底安全才可开学。通过视频班会,同学们表示请辅导员放心,大家保证一定做到以下几点:疫情期间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坚持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养成科学合理的生活习惯。相信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大家都有特别的收获。(2018级学前教育1班 谢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