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考研学子风采展】韩璐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韩璐,安徽安庆人,学前教育系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学生,考取南宁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

二、在校期间获奖经历

2017年9月,担任学校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一职;2018年6月,学院“争鸣杯”辩论赛二等奖;2018年,学前教育系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2018年,“讯飞杯”朗诵比赛三等奖。

三、考研心得

1.坚定考研决心,收集相关信息。

首先要明确自己考研的动机,是为了什么而考研?可能是科研的精神;也可能是为了提升学历,更好的工作;也可能是为了继续读博……但是无论是什么原因,一定是要从自己内心出发选择考研。外界的种种因素,比如父母的要求,社会的大趋势等这些原因,都很难支撑自己坚持到最后。决定考研之后,我开始收集资料信息:报考学校,专业,考试科目,历年分数线、报招比例人数等等。

2.合理安排作息,提升学习效率。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要制定好学习计划,月计划到周计划到日计划,甚至可以明确到每小时的学习任务。学习要有计划性,目的性,明确每天要完成的内容,并按照计划执行,由于每个人的学习特点和方法不一样,所以要把握好自己的学习节奏,且不脱离整体的学习进度。良好的作息,适当的运动,对于考研也是非常重要的,熬夜学习可能适合部分学生,但是并不适合每个人,早睡早起能保持良好的学习面貌。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温故而知新,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周期和记忆方法。另外,强化学习,可以激发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

3.适时调整心态,学会劳逸结合。

在备战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背的知识点记不住,做过的题目反复错的情况,备考之路走到了后期,有很多人都已经精疲力竭了,甚至有些同学会开始焦躁不安,一个字都看不进去。这时候要与有经验的人沟通,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不要一个人去承担,这样就很容易钻牛角尖,要学会适当的与人沟通,比如朋友,辅导员,这样可以快速的得到解决办法,也会让焦虑的心平静下来。这时候可以适当的放松放松,听听音乐散散步,保持心情愉悦更有利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