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考研学子风采展】曹文清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曹文清,女,安徽滁州人,学前教育系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学生,考取重庆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型硕士。

二、在校获奖经历

2017年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院级第十二届“舞蹈大赛”一等奖、2018年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前教育系“儿童剧”技能大赛二等奖、2018年通过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考试。

三、考研经验分享

我是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考研复习,并且很早就确定了目标院校,也就是重庆师范大学。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考验经验。

首先,学习要有计划。这个计划有小到每天的计划,也有大到一个阶段的计划。我建议采用“to do list”的形式,这种形式相较于时间计划表,可以有效缓解焦虑感,也给自己更灵活的空间去及时调整学习安排。

其次,提高专注力。我在考研复习中所采取提高专注力的方法一方面是物理隔绝干扰,这很简单,比如我去图书馆时就会把手机放在寝室。另一方面就是建立自己的专注节奏,比如我在早上背书效率最高,那么我就把重要的背书任务安排在早上注意力最专注的时间。

最后,多和朋友、同学以及老师沟通交谈。《学记》中说:“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我在考研复习中经常和好朋友交谈,这让我学习到很多她的学习方法,比如她的英语很好,有很多值得我借鉴的地方。

考研也只是人生中的一小站,学无止境,只要你认真踏实的生活学习,放平心态,相信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