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考研学子风采展】杨茜

编辑:李璐 预审:刘雅莉  终审:张更立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杨茜,女,中共预备党员,学前教育系2017级学前教育1班学生,考取安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专硕型硕士(非全日制)。

二、在校期间获奖经历

2017—2018学年荣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三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荣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单项奖学金以及“学习优秀奖”称号。

三、考研经验分享

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考研经验.能够一次上岸,我感到非常幸运!自己的努力也终于有了回报,由于疫情的原因,到了五月份我才真正的开始准备考研,所以我想最先说的是.不管时间来不来的急.只要自己够努力,珍惜所有的时间,一切皆有可能。

考研最先开始的就是要选择自己心仪的院校和专业,可以去网上查查相关的资料.了解往年的报考人数和录取人数,了解所考的内容和参考书,给自己订一个符合实际的目标,然后就奋不顾身的去努力,这才是考研人真正要做的。

在我的考研过程中,花的时间最多的就是专业课,我一共有五本书,包含了很多知识点,非常推荐凯程的课,跟着后面一边做笔记一边背诵,越早背越好。暑假是考研的黄金期,在这期间一定要开始背专业课,到考研的那天.算下来,专业课应该背了有七八遍了。即使在考场上碰到不会的题,就把相关知识点运用上去也是可以得分的。英语是跨度时间最长的一门学科,从考研开始在最后都要一直背单词!牢记单词是做英语试卷最坚实的基础,所以英语单词一定要好好背。最后是政治,政治跟着徐涛老师和肖大大就可以了。考研到后期了很多同学都很难坚持下去,特别是在寒冬腊月,裹着被子在外面背书的时候。但是,真正为自己的努力的机会还能有多少呢?所以选择了就一定请坚持下去!

12月27考研结束,我一志愿报的是重庆师范大学,分数出来后我排名比较低但可以进复试.但当时我选了安师大非全的调剂,而放弃了重师的复试,说实话吧.这个选择是我很后悔的一个选择,特别是当我看到重师比我分低的都上岸了之后,心情特别低落,但也可能现在的选择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分享这件事我是想告诉大家,考研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要放弃,一定要勇敢的去尝试,一志愿走不掉的话就努力争取调剂。考研这条路很辛苦,但只要坚持下来就会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