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考研学子风采展】翁玲玉

编辑:李璐 预审:刘雅莉  终审:张更立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翁玲玉,女,安徽滁州人,学前教育系2017级学前教育1班学生。考取聊城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专业型硕士

、考研心得

考验是一场持久战,没有良好的心态是很难坚持到底的。今天很荣幸跟大家分享我的考研经验,希望能有所帮助。

首先是确定目标,就是想清楚自己到底想报什么学校、什么专业,在思考这个问题时可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及自身实力等方面出发,结合实际情况来确定。如果实在难以抉择,可以在自己够得着的情况下,选一个比较好的。做选择要慎重,确定好学校后不要轻易更改。其次是资料准备,我是在四月份买的资料,真正开始复习已经是五月底了,但我想说只要学习效率在线,这个时间点开始也并不晚。除了一些购买必备资料外,还需要联系报考学校的直系学长学姐,可以从他们那购买到以往的考研真题,真题对于考研儿来说是很珍贵的。这些准备工作都搞定之后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复习了,我是在五月底开始专业一的复习,外加每天一个list的单词背诵和英语真题的练习,专业二是从暑假开始的,政治是在暑假后期跟着肖大大、徐涛以及腿姐(选择题技巧)一步步来的。虽然考研的道路很孤独,但如果你坚持下来,并打败了它,那么当你回首那段刻苦铭心的日子,你会觉得那是你过的最充实的一段时间,你会感谢它的。

2021年4月1日上午8点,我收到了待录取通知,那一瞬间自己的心完全定了下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结果终究不负所望。所以如果你已经决定考研,请不要半途而废,无论成败皆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