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考研学子风采展】潘欢欢

编辑:李璐 预审:刘雅莉  终审:张更立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潘欢欢,女,安徽桐城人,学前教育系2017级学前教育1班学生,考取湖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硕。

二、在校期间获奖经历

1.获得学前教育系技能月比赛“绘本创编“一等奖

2.考取幼儿教师资格证、四级、育婴师证

三、考研经验分享

回顾起我的考研时光,虽然又苦又累,但我不后悔选择考研,因为这段时光很充实且让我发现了自己的巨大潜能,以下是我的考研经验,希望对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有用。

1.考研最困扰的事,莫过于害怕,害怕自己考不上研究生,所以学姐在这里建议:考研是自己的事,不是别人的事,管她们的目光是怎样的,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好,并且读研不是我们唯一的出路,寻找自己喜欢的工作也是出路,只是个人选择不同而已。

2.考研最纠结的事,莫过于选学校和选专业,所以学姐的建议是:其一:选专业是第一步,选学校是第二步。专业怎么选?专业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专业,因为它关乎你未来的工作,关乎你未来读研的生活。其二:学校怎么选?一定要结合学校所选专业的排名,学校的专业所招人数、自己未来想从事工作的城市等因素综合考虑。

3.考研最重要的事,莫不过于初试考高分、复试充分准备,最后考取理想大学。所以学姐在这里建议是:其一:态度端正,积极面对。其二:厚积薄发,只有准备的人,才是成功的人。其三:学习要讲究方法和效率、要做好每天的安排,这样会事半功倍。

最后,学姐想说的是,希望功夫不负有心人,祝愿各位备考的学弟学妹们能够考研上岸,考上自己喜欢的理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