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考研学子风采展】纪小珍

编辑:李璐 预审:刘雅莉  终审:张更立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纪小珍,女,安徽池州人,学前教育系2017级学前教育1班学生,被安徽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录取。

二、在校期间获奖经历

2017年11月获得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爱心协会手语比赛三等奖;2018年11月获得安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十佳歌手”比赛一等奖。

三、考研心得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的时光,这段时光飘逸着快乐和辛酸,写满了充实和感动,更散发着追寻梦想的执着和喜悦!感谢这段弥足珍贵的经历。现在我想把一些个人经历的考研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到一些准备考研的学弟或者学妹。

首先,决定是否考研。一定要有自己清晰的目标,不是盲目的跟风,不是逃避的借口,而是给自己精确的定位和足够开始的理由。考研不是一劳永逸的开始,也不是投机取巧的幸运,明确的目标会是自己前进的动力。

其次,选择学校。我觉得学校的选择是根据个人的追求和自己大体的实力水平进行衡量,如果你想求稳就选择比较有把握的学校,如果你想要对自己提出挑战就选择相对有难度的学校,学校的选择是因人而异的。

最后,学习方法。在政治上,我跟的是肖秀荣和腿姐,这两位老师的学习方法是比较适合应试的。在英语上,我开始的比较早,在刚开始的时候,我是以背单词和学语法为主,语法学习我跟的是刘晓燕,大概在六月份的时候,我开始做试卷,每做完一份试卷,我都会认真地对答案和翻译文章,同时,我也会看一些唐迟的讲解视频。在专业课上,我跟的是凯程,他的框架式学习我觉得挺好的,对背诵有很大的帮助。

任何事情,只要用心对待,努力去做,并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有收获!以上便是我对自己考研的一些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