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考研学子风采展】黄竹莹

编辑:李璐 预审:刘雅莉  终审:张更立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黄竹莹,女,中共预备党员,安徽安庆人,学前教育系2017级学前教育1班学生,大学期间曾担任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爱心协会副会长。考取安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专业型硕士。

二、在校期间获奖经历

中国志愿者,2017-2018学年获“优秀志愿者”证书;2018-2019学年获院三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分别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院三等奖学金。考取幼儿教师资格证、中级育婴师证等。

三、考研心得

考研是我从大一入校以来就坚定的理想,这一路走来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也产生了自我怀疑,但是还好最后坚持下来了。

(一)在知识学习上:在英语方面,首先要积累单词,将单词反复记忆,直到考试结束;其次就是阅读,在单词熟悉后要开始刷题,但不是简单地做做就可以,需要将遇到的生单词积累下来,要翻译文章,总结方法。在专业课上,每个人的学习方式都不一样,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学习方法,就我自身来说,我在背诵记忆之前,会先将课本以及资料看两遍以上,看的过程中遇到不懂的知识点,会联想生活实际进行理解,加深记忆,另外就是会看相应的课程视频,最后理解背诵,形成框架。不管是英语还是专业知识的学习,都要列有一定的计划,日计划、周计划以及月计划等根据自己的安排来制定。

(二)在心态情绪上:考研心态很重要,有人会受其他同学的影响,对自己产生质疑;有些人会过于担忧结果,认为自己考不上;还有人会过于自信,成为了龟兔赛跑中的“兔子”。考研是人生中的一个选择,一段经历,考上了我们就继续深造,学习更多专业知识;没考上,我们也会收获很多知识点,收获友情,了解自己的不足等,不管怎样,坚持下来了就是胜利。当面对情绪崩溃,学不下去的时候,要试着放松以下,调整好状态,可以去跑跑步、听听歌,可以去逛逛街、看看电影,也可以和闺蜜、同学聊聊天,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式解压,再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学习。记住:一定要记得考研的初心,不要迷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