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考研学子风采展】高洪妍

编辑:李璐 预审:刘雅莉  终审:张更立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高洪妍,女,中共预备党员,安徽蚌埠人,学前教育系2017级学前教育1班学生。考取沈阳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硕。

二、在校期间获奖经历

各种系技能比赛如儿歌合唱、绘本、手工制作等获得一等奖。

2019-2020年获得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文体活动奖”。

三、考研心得

决定考研后就要全力以赴,一定是要从自己内心出发选择考研。而不是说因为父母的意愿去报考。只有心中坚定信念才能够支撑自己坚持到最后。决定考研之后,我几乎每天都处在一个焦虑循环,不知道自己报考什么院校,是报考学硕呢还是专硕,每天准时准点在焦虑。但是慢慢的我发现焦虑也没有用,于是我开始收集资料信息查看自己能够报考的学校,专业,考试科目,历年分数线。自己进行选择,最后选择了沈阳师范大学,一是因为它的专业不错,学校也不压分;二是因为我也挺喜欢沈阳这个地方。

我是从2月初开始背英语单词,看语法课,其实算是开始的比较迟了,再加上疫情在家学习效率会比较低。差不多到4月份左右开始学习教育综合,跟着徐影老师的课一边看视频一边记笔记,差不多在7月份的时候结束了第一轮专业课的学习,可能第一遍下来你会觉得徐影老师补充的内容好多,其实到后来你会发现她补充的内容都是挺有用的,因为越来越多的学校出题会比较灵活,而不是每年重复出题。

专业课一建议是结合目标院校的真题有侧重点来背诵,会比较有针对性。文科类的题目不像理工科类的,只要你背熟考到就有分,而理科类的题目你不会就是不会的。专业课二的话可以在8月份的时候着手准备,因为好多院校可能还会换参考书目,像专业课二没有思路复习的话可以去微博报考院校的超话里寻找信息,但要有一定的鉴别能力,看看这个考上的学长学姐是否有能力辅导自己。或者是联系自己学校已经考上的学长学姐。

像政治的话不用着急,7,8月份可以每天抽一到两个小时跟着腿姐或者徐涛把教材过一遍,这个时候开始刷一千题,后期跟着老师的课程安排就可以,最后临近考试各个老师都会出押题,建议大题背肖四,如果不放心可以把腿姐和徐涛她们押的相同的题目背了。

其实,考研就像是打游戏,过了一关还有一关,理想的状态就是关关难过关关过。在备考期间除了学习之外,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也是很重要的,可能一个暑假回来你看黑板上的倒计时还有100多天,慢慢的慢慢的就变成0,总会感叹时间过得很快,但是坚持下去,你总会看到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