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考研学子风采展】白连汝

编辑:李璐 预审:刘雅莉  终审:张更立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白连汝,女,出生于1998年,中共预备党员,安徽阜阳人,学前教育系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

二、在校期间获奖经历

1、2017-2018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院二等奖学金并获“三好学生”称号;

2、2018-2019学年,荣获院三等奖学金

3、2019-2020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院二等奖学金并获“三好学生”称号;

4、2021年荣获院三等奖学金

5、2018年9月获第三届“书圣杯”书法大赛硬笔书法二等奖;

6、2019年5月,获皖江学院第十四届“讯飞杯”比赛二等奖;

7、2019年9月获师范生技能大赛系二等奖。

三、考研经验分享

很荣幸能够和大家一起分享考研经验,能够一次上岸,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对考研没有什么概念,也没有想过,直到大三的时候才决定考研。

决定考研之后由于疫情原因无法返校,只能在家备考,所以准备的比较迟,五月中旬左右才开始着手准备。首先是择校,在选择学校上我并没有考虑地区,而是选择录取人数多、专业课二比较好复习的学校,由此我从各省市的学校开始筛选,最终确定要考吉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其次就是专业课的复习,关于专业课我个人建议看凯程的视频课,跟着做笔记,每天背诵笔记,并且及时复习,后期真题也非常重要,尽量背下来;专业课二的话暑假开始准备就好,自己看书整理框架,做笔记,在复习专业课二时比较重要的就是联系所考学校的学姐,从学姐那买资料,资料非常重要!再者就是英语,单词是重中之重!英语每天都要背单词,并且及时复习,前期建议看刘晓燕的长难句,我做真题比较晚,建议四月下旬差不多就可以开始做真题了,做真题不要求多求快,每天一篇阅读就可以,但是一定要把这一篇搞懂、吃透,阅读里面的生词一定要单独找本子记下来并且背诵,阅读做完后可以看唐迟的阅读解析视频;后期作文我是跟着刘晓燕自己整理的模板,挺实用的。最后是政治,政治暑假开始就可以,我全程跟着徐涛,但买的是肖秀荣的资料,政治不要担心,只要跟着一个老师走就可以了。在备考过程中要有自己的节奏,不要盲目和别人比,打乱了自己的计划,抓住自己的节奏就可以了。

考研这条路很难,但是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坚持。考研期间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休息好!千万不要觉得自己一天学的时间长就学的多,最重要的是效率,精神状态最好的时候学习效率最高,总之累了就休息,困了就睡,每天学习肯定会有累的时候,适当的休息一定要有。能够找到研友也非常重要,一起加油,相互鼓励。到了后期,完全就是心态,好的心态非常重要。虽然这一路走来很辛苦,但是当得知自己被录取的那一刻,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