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我系举办第四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5-06-25 浏览次数:

 读经典书籍,悟百态人生。4月11日下午,学前教育系第四期读书会在北教学楼207教室举行。学前教育系辅导员李云老师出席读书会,学前教育系全体同学参加读书会。
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分析文学作品中的儿童形象”。同学们围绕读书会主题分别进行了小组交流和班级分享。在小组交流中,各小组成员相互分享了自己在阅读文学作品时发现的儿童形象及感悟,并就某一问题展开讨论。在班级分享阶段,每小组各推荐两名同学参加班级分享。李雅平分享的是《守着十八个鸡蛋等你》,这是一篇童话,讲述了一个关于爱的温馨故事,李雅平通过对这本书的介绍,讲诉了“我”对动物的尊重,使大家了解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重要性和。章文春同学与大家分享的是《丁丁历险记》,他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诉了丁丁在探险的过程中遇到的重重困难,赞扬了丁丁坚强不屈的意志与永不退缩的精神。孔进讲诉的《神秘花园》是一部展现孩子心灵的“魔法书”,她通过对不同儿童形象的分析,展现了儿童的纯洁心灵和高尚美德。
李云老师在总结讲话是说道:“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读书会,能对儿童有一个更加直观、形象的认识,从而促进同学们的专业的学习。”
最后,经过评定,李雅平等同学获得优秀分享奖。

(12学前教育 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