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系召开毕业生考研复试及就业指导主题班会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落实落细,使毕业班学生充分了解考研复试流程及就业注意事项,3月19日,学前教育系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辅导员范显芬立足本班学生特点及工作重点,利用钉钉、QQ群等网络平台,召开了视频主题班会。

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考研复试指导。随着研究生成绩的陆续公布,考研结果大致已浮出水面。范显芬结合近几年的考研形势以及今年疫情下的新趋势,对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准备、面试的大致流程、调剂的注意事项依次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以个人求学经历及身边的案例为素材作了进一步的生动分享。讲解结束后,与会学生就自己关心的研究生复试和调剂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老师也进行了悉心解答和指导。

会议第二部分主题为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指导。范显芬分析了新冠疫情下的工作形势、应届生就业政策及现状,积极引导学生通过招聘网站、视频面试、网络签约等形式寻找就业机会,鼓励学生利用好假期时间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不断提升自我。(2016级学前教育1班 周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