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系召开2020届毕业生线上考研复试辅导会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考研线已公布,学前教育系2020届毕业生上线人数为23人,为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考研上线学生面试指导及志愿调剂等相关服务工作,学前教育系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在准确把握考研学生上线情况的同时,多途径多举措,最大限度帮助支持考研毕业生。5月11日,学前教育系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2020年考研复试线上辅导会。学前教育系主任张更立、副主任刘雅莉、副书记李想、辅导员范显芬以及2016级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辅导会。

本次会议,张更立分别从复试形式、面试技巧、心态调整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指导。张更立鼓励同学们要根据报考院校的要求对线上复试做好充分准备,尤其是硬件准备,并提醒大家,虽然复试形式发生了变化但是对于专业知识的考察不变,最后张更立也提出了一些复试面试中的疑难问题并进行了针对性的阐释和解答。张更立分别从复试时的精神面貌、答题技巧以及如何应对网上面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勉励同学们沉着冷静,复试中展现出自己最佳的实力和素质。辅导员范显芬也就网上面试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给同学做了一些提醒。最后,老师们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难问题,就复试面试、调剂等内容进行了耐心解答,积极助力考研学子梦想成真。

此次考研辅导会解决了考研学生复试的困惑,反响热烈,有利于学生们在疫情期间调整心态,掌握应试技巧,明确复试计划,坚定备考信心;同时密切了我系网格化管理下师生之间的交流联系,对深化我系学生管理,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学前教育系 范显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