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学前教育系召开新生见面会暨新生专业介绍会

编辑:李璐 预审:刘雅莉  终审:张更立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9月16日晚7点,学前教育系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在文津校区东二402教室召开。系主任张更立、副主任刘雅莉、教学秘书刘群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专业介绍会由张更立主讲,新生辅导员马珺主持。

会议伊始,张更立教授对新生表示热烈的的欢迎和由衷的祝福。接着他从筹建情况、师资力量和培养方案三方面系统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前教育系。

张更立首先介绍了专业筹建情况,从学前教育系2011年建系至今,刚好是发展的第一个十年。在这期间,通过学习借鉴、精准定位、规范建设等一系列措施的采取,学前教育系办学效果已初显成效,取得一定的成绩。接着介绍了学前教育系师资情况。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拥有了一支教育观念新、改革意识强、师德高尚、有较高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的教师队伍。最后在关于人才培养方案方面,他详细讲述了本专业未来就业方向以及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随后,刘雅莉和刘群针对新生存在的疑惑进行解答,主要包括关于技能课零基础问题、教师资格证的相关信息以及就学前专业的相关固定认知。介绍会的开展使得新生更加充分了解本专业,他们都认为听过后,自己受益匪浅,心中的疑问也明朗了很多,对新学期也充满期待。

在新生见面会的最后,马珺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表达了对大学新生的祝福,着重强调了安全防范意识,让新生再次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 沈洪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