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暖困难生,家访在行动

编辑:李璐 预审:刘雅莉  终审:张更立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推进家校联系机制,提升精准资助水平,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9月初,学前教育系辅导员李璐、马珺通过视频家访的方式,完成了对5名困难生家庭的家访工作。

为把此次视频家访工作做细、做实,辅导员对困难学生家庭分布和具体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重点对特殊困难和困难等级的学生进行家访。在视频家访中,辅导员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介绍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以及学院就业、考研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听取家长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受访家长对老师们的家访感到惊喜和感动,对学院及老师们的关心和反馈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