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系开展2021级新生团建系列活动

编辑:李璐 预审:刘雅莉  终审:张更立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组织力,规范团员教育管理,强化新生团员意识,充分发挥团组织在新生思想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学前教育系团总支精心策划、积极部署,组织2021级各班团支部于10月初开展新生团建系列活动。此次新生团建活动由学前教育系团总支组织,2021级各班团支书牵头,各班班委协作做好相关活动策划,有组织、有纪律地开展了此次新生团建“五个一”系列活动。

一次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和综合能力培养,提升新生团支书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学前教育系团总支于9月28日开展了2021级新生团支书线上会议,对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档案审核做了专题培训。团总支书记李璐就团支部组织生活及团日活动、团员推优发展等具体工作为新生班级团支书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希望各各位团支书能明确自身定位、强化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自身作为一名新生团支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一次支部大会

为推进落实我系各团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建设规范有序的班集体,各新生班级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召开团支部大会,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支部委员会委员,为之后班集体的建设夯实了基础。

一次团情学习

各班组织团员学习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员发展细则、团费收缴使用管理规定等,旨在让每一位团员了解到自己应尽的义务和应该承担的责任。为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学校以及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团支书向团员们详细地介绍了团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并组织同学们对团史、校规校纪进行了学习。

一次团歌教唱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激昂而富有朝气的歌声在金秋十月的校园上空回响着,举团旗、唱团歌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作为团员的光荣感,也增强了新生团员对团组织工作的信心和热情。

一次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各班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将爱国主义作为青年大学生的第一次团课,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