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系学子在第十五届安徽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中喜获银奖

编辑:李璐 预审:刘雅莉  终审:张更立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2021年11月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安徽科技学院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学前教育系2018级学生孙梦蝶荣获“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银奖)”。

大赛采取“高校初赛、片区半决赛、全省总决赛”三级赛制,在前期的学院初赛中,孙梦蝶同学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学院职业规划之星金奖,随后代表学院参加省半决赛、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孙梦蝶同学的参赛作品是《看,山上也有红旗飘飘》,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书、人物访谈、现场展示、角色模拟视频、现场问答五个环节,完美地呈现了个人职业规划——山区幼儿教师。孙梦蝶从乡村支教的经历,引入对现今乡村教育的关注与思考,让大家的目光聚焦到山区教育事业上来。她首先从自我认知出发,通过兴趣探索、性格探索、能力探索与价值观探索和霍兰德职业能力测评,她确认了自己的性格为社会型,再结合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她将山区幼儿教师作为她职业目标。在PPT中,她写道“在有限的生命里,多做一点有意义的事”,她将支教学校的刘建华老师作为自己的价值观楷模,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守,为山区儿童教育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孙梦蝶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我系学子的风采,赢得了专家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学前教育系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为科学有效的就业指导搭建服务平台。此次总决赛,系内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直播,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在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供稿/陈文婷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