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丁园园与皖江学子谈“校园里的非暴力沟通”

编辑:李璐 预审:刘雅莉  终审:张更立  发布日期:2021-11-07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4日晚,由学前教育系承办的2021年皖江大讲坛第22讲在文津校区东二报告厅开讲。系主任张更立、副主任刘雅莉和团总支书记李璐参加了此次讲座。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丁园园应邀与两百余名皖江学子共同讨论“校园里的非暴力沟通”,深刻剖析语言的魅力。

丁园园将校园里的非暴力沟通技巧分为观察、感受、请示和需要四种方式。在讲解过程中,她引入了许多心理学的小游戏和生动的生活案例,从中提炼总结、阐释观点。她指出,与他人沟通过程中应努力做到客观地观察、耐心地倾听、有效地表达个人感受、礼貌地阐述个人需求。她告诉在场学子,言语交际能力是当代大学生在校园里必须学会的一项重要技能,只有学会如何正确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和与他人友好相处,大学生活才会更加丰富多彩、充满意义。

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的葛昱旭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丁老师对于专业知识的讲解生动有趣,今后我们要把非暴力沟通应用到生活中去,不断提高自己与他人沟通的能力。”(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 雷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