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学前教育系春季摄影比赛的通知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学院广大师生享受着皖江春天的诗情画意,陶醉在皖江的美景之中。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使广大同学利用业余时间结合主题创作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摄影作品,激发广大师生爱校、荣校的炙热情怀。系组织部计划举行春季摄影比赛活动,用镜头去发现皖江春天的美。

一、 活动主题:

“发现皖江之美·典藏春季风光”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0日——2021年4月30日

三、 主办单位:

学前教育系学生会

四、 策划承办单位:

系学生会组织部

五、 活动对象:

2018、2019、2020级学前教育系全体学生

六、 投稿要求:

1. 主题明确,题材不限,扣紧主题,充分展现校园春季美好的景色。拍摄角度自由,内容清晰,采用JPG、PNG格式。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基础上,可对参与作品进行剪裁、亮度、曝光等简单后期处理,但不可进行照片合成、消除、拼接、修改等;参与作品需要保存原始拍摄信息。

2. 拍摄器材不限,手机、相机均可。作品要求2M-15M之间。

3. 每位投稿者限投一幅作品;作品可以是单幅也可为组幅,组幅照片数量在2-5张(含5张),组幅作品可以是不同角度的同处景色,也可以是相关联的多处景观。每幅作品要求自拟标题,可以附加文字简单介绍(不限字数,以.txt格式)。

4. 参与作品应坚持原创,在投稿时间内参与,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不可过度进行后期处理,否则取消资格。

5. 投稿时间:4月10日——4月24日。

6. 投稿方式:参赛作品请以“文件夹-姓名-作品名称”命名,邮件发送至各班级负责人,汇总发送于组织部成员。

七、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奖励名额根据投稿数量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按投稿总数的5%、8%、12%的比例选出(一、二、三等奖在综合测评能力发展-文体艺术模块中分别加3、2、1分)

八、 评选过程:

1. 投稿作品将由组织部重新编号交给评审人员进行匿名投票,总票数为投稿总数25%,实行一幅一票制。按最终投票数量依次递减选出获奖者。

2. 评选人员由系组织部联系选取(不少于总投稿作品数20%且不为投稿人员),投稿截止后于4月28日进行投票,5月初将于系网站公布获奖名单。

3. 评选标准:

1) 主题性:作品主题思维健康、积极向上,同时要求投稿作品名称、介绍、内容相符。

2) 技术性:取景、构图、曝光、色调、清晰度等符合摄影基本要求,色彩和谐,构图比例协调。

3) 创造力:作品表达形式新颖,构思独特,能形象化的诠释作品主题。

4) 表现力:作品风格突出,拍摄视角独特,手法新颖。

4. 获奖作品将于五月中旬在各班级进行展示,奖品也会一并送出。

5. 系组织部对本次策划活动有最终解释权。

学前教育系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