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学前教育系第五届“三字一话”技能大赛的通知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学基本功,促进师范生专业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学前教育系第五届“三字一话”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展现百年党史风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二、比赛组织

主办: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前教育系团总支

承办: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前教育系学生会主席团

三、参与对象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全体学生

四、举办时间地点

2021年4月24日皖江学院主教学楼

五、大赛项目

师范生基本技能:“三字一话”

“三字”即毛笔字,黑板字,钢笔字。

“一话”即普通话。

六、比赛要求

1.每人需要完成“三字”中的任意两项比赛项目和“一话”中的普通话项目。即以下三种方案:

2.作者的作品必须由本人独立完成,不得代写,一经查实有作弊行为,取消参赛资格。

3.比赛项目

毛笔字:提前准备,现场上交即可。

硬笔字:需要自备钢笔或中性笔现场书写,纸张及内容由学前教育系学生会提供,书写内容由抽签决定。(限时3分钟)

粉笔字:按照签到的顺序,上黑板现场进行书写,书写内容由抽签决定。(限时7分钟)

普通话:完成其他项目后,现场朗读稿件内容,朗读稿件由抽签决定。

七、比赛流程

八、评分规则

1.作品将按照“三字一话”不同类别分组邀请评委进行分类集中评分。

2.评分采用10分值,保留小数点后一位,取作品分数平均值;

3.统计三项分数后以成绩高低进行总分排名。

九、评分标准

 

十、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获奖名额根据参赛同学数量按总数的5%、10%、15%、30%的比例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于活动结束后一周内颁发奖状。

十一、报名途径

1.扫描宣传海报上的二维码进行报名。

2.在本系主席处报名,最后由主席在4月23日前统一发给学前教育系主席赵志豪同学QQ:172426324

参赛选手需要注明自己的年级、专业、班级、姓名、联系方式(QQ)。

十二、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学前教育系学生会主席团所有

学前教育系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