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学前教育系技能月活动的通知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为学生提供师范生技能锻炼的平台,经研究,决定开展学前教育系技能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前教育系

承办单位: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前教育系团总支、学生会

二、竞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5月下旬

地点:皖江校区

三、参赛对象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前教育系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

四、竞赛内容及形式

本次比赛分年级开展。

(一)绘本制作比赛(指导教师:刘雅莉

1.参赛对象

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

2.参赛形式

以寝室为单位组队或者自由组队,每人数控制在5-8人。参赛作品自选,鼓励原创,作品形式和内容需符合儿童心理发展水平和审美接受能力。现场展示环节,建议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组展示时间10分钟左右。由指导教师组织并指导训练,所有参赛队伍直接参与现场决赛。

(二)儿童舞蹈与游戏创编比赛(指导教师:范显芬

1.参赛对象

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

2.参赛形式

以寝室为单位组队或者自由组队,每队人数5-12左右,鼓励原创其中,儿童舞蹈创编建议结合儿童歌曲展开创作,儿童游戏创编可改编传统民间游戏或结合幼儿园生活及教育实际展开。每队展示时间不超过20分钟。由指导教师组织并指导训练,所有参赛队伍直接参与现场决赛。

(三)儿歌合唱比赛(指导教师:刘雨悦

1.参赛对象

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

2.参赛形式

以寝室为单位组队或者自由组队,每队人数控制在5-8人。参赛曲目自选,可以选择一首儿歌也可以选择合适的儿歌串烧,每队表演时间不超过12分钟。由指导教师组织并指导训练,所有参赛队伍直接参与现场决赛。

其他未尽事宜,以指导教师通知为准。

五、奖项设置

根据比赛结果,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前教育系

二〇二二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