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学前教育系第二届“优秀实习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编辑:刘雅莉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各班级:

教育实习是师范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合格人材必不可少的教育实践环节。为激励实习学生全身心地投入教育实习,提高教育实习质量,经研究决定,我系将在毕业班开展优秀实习生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1届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毕业生

二、评选条件

(一)思想素质

1.对教育实习认识明确,态度积极,能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组织纪律性强。

2.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为人师表,从各方面给学生做出表率。

3.在实习工作中,能严格要求自己,对人谦虚,注意团结,正确处理各方面的关系。

(二)实习工作表现

1.对教育实习工作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工作积极主动,踏踏实实,任劳任怨。

2.对所从事的工作勇于实践,大胆探索,认真总结,不断进取,按照要求撰写实习材料。

3.认真组织落实各项实习活动内容,表现出较强的组织工作能力。

4.工作投入,成果显著。

5.事迹突出,实习效果好,实习基地评价较好。

6.认真进行总结、评比工作,各项材料上报及时。

三、评选数量和比例

优秀实习生按实习生总数的10%左右评选。

四、评选办法

1.提交材料

填写《学前教育系优秀实习生申报表》(见附件1),并于5月12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1203294830@qq.com)。

2.现场汇报

5月15日左右开展优秀实习生评选现场汇报会,参评学生准备5分钟的PPT汇报实习事迹及心得。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1.对优秀实习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2.优秀实习生相关材料将存入学生学籍档案。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前教育系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