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网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第六届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编辑:李璐 预审:刘雅莉  终审:张更立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为学生提供师范生技能锻炼的平台,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第届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前教育系

二、竞赛时间及形式

时间:202167日-6月25

形式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采取线上或线下竞赛形式开展

三、参赛对象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前教育系20192020全体学生

四、竞赛内容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其中决赛部分视情况采取线上或线下竞赛形式开展。

(一)初赛

615日前,各年级根据决赛的内容和要求进行班级初赛,选拔出参加决赛的选手。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共选拔12人(每班6人)进入决赛,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共选拔6人进入决赛。

(二)决赛

1.线下形式

线下形式的决赛预计在6月20日左右举行,采用一站式比赛形式,由教学活动设计与说课、儿童故事讲述、美术技能、音乐技能、舞蹈技能五个项目组成。

1)教学活动设计与说课(7分钟)

参赛选手自行准备参赛内容,选择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幼儿园相关活动要求的教学内容进行活动设计和说课。其中,活动设计文稿现场直接提交,说课环节需进行7分钟以内的现场展示

2)儿童故事讲述(3分钟)

参赛选手自行准备参赛内容,现场脱稿讲述

3)美术技能

参赛选手事先根据准备的儿童故事进行美术创作,现场直接提交简笔画作品。

4)音乐技能(3分钟)

参赛选手自行准备一首内容、风格及情感符合儿童审美特点的歌曲进行现场清唱。

5)舞蹈技能(3分钟)

参赛选手自行准备一支能体现个人基本功和表现力的舞蹈进行现场展示,伴奏自备。

2.线上形式

线上形式的决赛仅需提供参赛材料,预计在6月25日左右针对参赛材料展开评比。比赛由教学活动设计与说课、基本技能展示个考核项组成:

1教学活动设计与说课

包括教学活动设计说课,内容自选。

提交材料形式:教学设计文档(PDF格式Word格式)、课件PPT等;说课视频,MP4格式,时长7分钟以内。

2基本技能

包括儿童故事讲述音乐技能(弹唱),舞蹈技能美术技能。以上素材由参赛选手自选。其中,舞蹈技能环节只能使用音乐技能(即弹唱)环节的曲目。美术技能(即绘画)的内容要与儿童故事相关。美术技能环节仅需简笔画,不要求上色。

提交材料形式:技能展示视频,MP4格式,时长20分钟以内。

五、奖项设置

根据比赛结果,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前教育系

202167